计划提薪为30年最高 小微企业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加

计划提薪为30年最高 小微企业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加
2019年12月11日 01: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小微企业的乐观在2018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后停滞不前,但11月份小微企业乐观情绪出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从102.4上升2.3,至104.7,超过了普遍预期的103.

  10个指数成份股中,有7个成份股上涨,其中盈利增长了10%,这支撑小微企业乐观指数走高。

  此外,10月NFIB不确定性指数下降4点,11月下降6点,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NFIB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表示,这一历史高位可能出乎许多人的预期,但对小微企业而言,他们非常清楚一个有利的税收和监管环境能为他们的公司带来什么。小微企业的盈利增加了10%,仅比2018年5月创下的记录低了一个百分点。

  强劲的利润抵消了一些成本压力(尤其是劳动力),从而限制了提高价格的需要。12%的小微企业报告称,过去三个月名义销售额上升了8点,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NFIB在其最新的月度就业报告中称,经季节调整后,30%的小微企业报告加薪不变,26%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加薪,增幅为4个百分点,为198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就业岗位增加,每家公司平均增加0.29名员工,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另外26%的人表示当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如何找到合格的员工,仅仅比8月份的最高纪录低了1个百分点。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