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对美债收益率2020年超过2%的前景表示怀疑

华尔街对美债收益率2020年超过2%的前景表示怀疑
2019年12月10日 00: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12月10日讯,美国国债的主要交易商一直在下调明年的收益率预测,其中多数预计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以下。

  法国兴业银行最看涨,预计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将从目前的约1.82%降至1.20%;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汇丰控股和道明证券也预计收益率下跌。在发布了2020年前景的主要银行中,高盛集团的收益率预测最高,但即便如此,也仅预测基准收益率升至2.25%;摩根大通以2.05%的预测位居次席。

  对增长、通胀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基本可以解释预测之间的差异。高盛预测美联储没有动作,法兴银行则预计降息1个百分点。但这些机构的预测也考虑到国际贸易形势、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1日以来一直低于2%,当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股市下跌。

  以下是24家一级交易商中8家机构的策略师提供的预测以及他们的一些看法:

  法国兴业银行(Subadra Rajappa,11月29日报告)

  美国为首的经济放缓和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应使收益率在2020年接近底部或将其推向底部”。

  预计收益率曲线趋陡,因美联储降息和欧元区国债依然具有方向性的看跌趋陡/看涨趋平。

  摩根士丹利(Matthew Hornbach,12月1日报告)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上半年面临来自欧洲(尤其是英国)更高收益率的上行压力,然后在下半年回到约1.75%。

  美联储的反应功能意味着风险“不对称地偏向降息”。

  对美联储利率目标区间的预测对应的10年期收益率接近2.5%,这符合决策者长期预测中值;但“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十年保持目前的政策水平,那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嵌入的利率预期将过高75个基点”。

  在12月3日的另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的Guneet Dhingra表示,总统大选动态、美联储暂停和稳定的已实现通胀结合在一起,导致该行预测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相对不变”;预计2020年底盈亏平衡通胀率在1.60%,实际收益率保持在正区间,年底报15个基点。

  摩根大通(Jay Barry等人,11月26日报告)

  收益率2020年初可能下降,因为美联储对挥之不去的疲软做出反应,在第二季度实施一次降息,然后在下半年回撤,“因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均高于趋势”。

  美联储明年收紧政策的门槛很高,因为核心PCE通货膨胀率可能保持在2%以下。

  民主党初选的结果“可能会对利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Jason Hunter,从技术角度来看,10年期国债支撑位首先在2.12%-2.18%,然后是2.35%;阻力位在1.60%和1.52%。

  根据Phoebe White,盈亏平衡通胀率在第一季度应保持稳定,然后在当年剩余时间内扩大;预计5年和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到2020年底约为190个基点,而30年期为195个基点。

  高盛(Praveen Korapaty、William Marshall,11月25日报告)

  G-10国债收益率可能在2020年上升,这是由于经济前景改善和消除了一些尾部风险(贸易不确定性、脱欧)。

  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大多数中央银行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更高的债券风险溢价将推动我们预测的大部分收益率走势”。

  收益率曲线“应该会出现陡化走势”,尤其是缺乏政策空间的市场。

  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应该带来较低的波动性和较陡峭的波动率曲线,尽管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成为围绕我们预期路径波动的根源”。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