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投资者自4月份以来首次转为乐观 但经济仍脆弱

德国投资者自4月份以来首次转为乐观 但经济仍脆弱
2019年12月10日 20:12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投资者自4月份以来首次转为乐观,但经济仍然相当脆弱

  投资者不再认为德国经济增长前景会继续恶化,标志着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悲观情绪出现好转。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7,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2.1。表明更多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前景将会改善,而不是恶化。

  尽管报告发布之际,有更广泛的信号表明增长势头将会增强,但经济仍未从数月的制造业困境中复苏。

  上周的数据显示,10月份工厂订单和工业生产的下滑出乎意料地加剧,突显了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对曾经的欧洲经济强国造成的损害。

  德国智库ZEW表示,经济情绪改善有利于德国出口和私人消费较此前有所增长。

  10月份德国外贸顺差高于预期,加上第三季度欧盟经济增长相对强劲,以及德国劳动力市场稳定,为德国经济带来了希望。然而,10月份工业生产和新订单的相当不利的数字显示出,经济仍然相当脆弱。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