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杰富瑞:软银或再次出售阿里巴巴股份进行回购

投行杰富瑞:软银或再次出售阿里巴巴股份进行回购
2019年12月10日 14: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消息,投行杰富瑞(Jefferies)认为,软银集团的股价大跌可能促使孙正义祭出杀手锏,套现他在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持股。

  杰富瑞分析师阿图尔-戈亚尔(Atul Goyal)表示,孙正义可能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以帮助进行另一次股票回购,试图提振软银的股价。

  戈亚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令人惊讶的是,虽然这家日本科技巨头持有阿里巴巴的大量股份,但其自身股价却“萎靡不振”。这两只股票的表现已经“脱钩”。

  今年迄今为止,软银股价仅上涨了16%,而阿里巴巴股价飙升了45%。目前软银市值约820亿美元,而其持有的阿里巴巴26%股份价值高达约1280亿美元。

  软银2月份宣布了创纪录的6000亿日元(约5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推动其股价在4月份达到峰值,但此后失去了大部分涨幅。

  今年,软银的两项投资遭遇重大损失,其中一个是优步,在6月份IPO之后股价大跌;另一个是WeWork,因为估值被大幅下调而放弃了IPO计划,并迫软银对其进行救助。

  孙正义的这两项重大投资表现不佳,使投资者对他的交易方式提出了质疑。

  戈亚尔表示,由于软银目前的股价“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回购股票的平均价格,“如果软银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再次进行股票回购,可能是在明年2月,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今年较早时,软银出售了阿里巴巴的2.8%股份,并将阿里的股份作为一笔贷款的抵押品。戈亚尔表示,这表明孙正义愿意这样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软银 孙正义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