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了":墨西哥敦促美就美墨加贸易协议作出决定

"是时候了":墨西哥敦促美就美墨加贸易协议作出决定
2019年12月10日 01:4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周一敦促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就美墨加贸易协议 (USMCA) 做出决定,称现在是推进贸易协定的时候了。

  奥夫拉多尔说,墨西哥参议员们接受了美国政府周日提出的对美墨加贸易协议的修改。两国为寻求满足美国民主党人的要求正对该协议反复斡旋。

  奥夫拉多尔表示,他“恭敬的请求”佩洛西对这项协议采取行动。美墨加贸易协议已于一年多前达成,但必须在三个国家的立法机构批准后才能生效。

  奥夫拉多尔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是时候了。”他补充说,为避免协议批准拖到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时间已经不多了。

  墨西哥立法者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了美墨加贸易协定,该协议将取代此前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美国民主党议员因对如何执行劳工和环境规定感到担忧而拖延了美国方面的批准。

  美国在周末增加了一项额外要求,涉及如何将钢铁确定为北美地区生产。这是该交易的关键部分,旨在使该地区保留更多的产业。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让步,称该国将接受美国对钢铁的要求,尽管该规则可能会对墨西哥钢铁产生影响。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会接受这些条件。

  奥夫拉多尔周一强调,墨西哥正在等待美国采取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