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资本:亚马逊下一个最有价值的业务正在崛起

RBC资本:亚马逊下一个最有价值的业务正在崛起
2019年12月08日 21: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文投资网

  RBC Capital认为,亚马逊旗下中有一个增长迅速但被忽视的部门,即亚马逊商业平台(Amazon Business),其营业收入有望在短短几年内超过300亿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rk Mahaney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RBC认为,亚马逊商业平台在很大程度上被投资者忽视了。

  亚马逊商业平台是亚马逊的企业对企业(business-to-business)或称为B2B(B2B)市场,服务于从大公司到医院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客户。亚马逊商业平台的业务范围很广,可供客户选择的范围从特定的工业产品到办公用品都有。

  Mahaney说,亚马逊商业平台的总交易量超过100亿美元,增长速度超过亚马逊零售和AWS部门。它在继续获得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引发了整个行业分销商格局中电子商务商业模式的巨大变化。

  RBC估计,到2023年,亚马逊商业平台的业务收入将达到310亿美元,同期销售额将增至目前水平的五倍,达到520亿美元。

  亚马逊在2015年推出了亚马逊商业平台,Mahaney指出,亚马逊商业平台第一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RBC声称,亚马逊商业平台去年的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万客户,还有20多万卖家提供数亿种产品。

  RBC表示,亚马逊商业平台的增长也超过了其零售电子商务业务,甚至超过了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AWS)。Mahaney估计,亚马逊商业平台过去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15%,超过零售业务的28%和AWS业务的48%。

  Mahaney 补充说,相信亚马逊商业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RBC估计,可寻址的B2B市场总额为67万亿美元,几乎是全球零售市场规模的三倍。该投行同时表示,B2B世界“服务效率低下”,部分原因是在线销售额相对较低。

  Mahaney说,亚马逊拥有合适的能力——实质性的能力包括物流、庞大的规模、忠诚的客户群和技术基础设施。

  RBC将亚马逊评级为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