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裁定: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脸书用户

FTC裁定: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脸书用户
2019年12月07日 09: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图]FTC裁定: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Facebook用户

  来源:cnBeta

  在丑闻爆发18个月之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式裁定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通过数据收集方式欺骗了消费者。今年7月份,FTC指责该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Nix、应用程序开发人员Aleksandr Kogan通过性格测试应用程序收集了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

  该丑闻于2018年首次公开披露,在科技圈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并导致马克·扎克伯格在国会上出庭。此前FTC已经和Nix、Kogan达成了和解,而今天FTC一致投票裁定该公司的做法具有欺骗性。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次投票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在丑闻爆发不久之后,剑桥分析公司就申请破产。正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今天的公告中指出的那样,该公司从未对该机构的法律投诉或法院判决做出回应。

  根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今天发布的命令条款,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必须删除其在Facebook用户上收集的所有数据,并且今后不得对其收集数据的方式作出虚假陈述。

  由于该公司已经解散,因此法院的要求似乎没有意义。尽管如此,虽然FTC的命令标志着剑桥分析公司事件已经终结,但是这个丑闻带来的影响至今仍然存在,目前美国议员们正在努力解决有关于Facebook权力的问题以及探索如何更有效保护用户隐私的方式。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