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安全报告:去年在美国共收到3000多起性侵举报

Uber安全报告:去年在美国共收到3000多起性侵举报
2019年12月06日 14:59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Uber安全报告:去年在美国共收到3000多起性侵举报

  当地时间12月6日,据路透社报道,Uber(优步)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在其第一份两年一度的《美国安全报告》中称,其2018年在美国有13亿次乘车,总共收到了3000多起性侵犯举报,该数字比2017年下降了16%。

  Uber还称,袭击乘客的报道使得驾驶员被袭击的风险被忽略,因为乘客被袭击的人数约占上述性侵犯案例的一半。

  Uber过去曾因其平台的安全性受到批评,并因驾驶员的不当行为屡屡受到诉讼的打击。

  该公司在70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称该报告表明了其对提高透明度的承诺,以提高整个行业的责任感和安全性。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发推文称,“我怀疑许多人会对这些事件如此罕见感到惊讶;同样可以理解的是,其他人会认为它们仍然太普遍了。有些人会欣赏我们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其他人会说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们都是对的。”

  Uber在报告中称,在2017年和2018年的总计23亿次美国乘车中,有99.9%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Uber称,去年收到235份“未经同意的性侵犯”报告和280份“企图进行的未经同意的性侵犯”报告,几乎都是女性提交的。其余的袭击报告包括不想要的接吻或身体部位接触事件。

  该报告还详细说明了2017年的10起致命人身攻击和2018年的9起人身伤害,其中8名受害者是乘客,7名是使用Uber应用程序的驾驶员,4名是第三方如路人。

  在周三的一场活动中,Dara Khosrowshahi称,他在2017年上任时优先考虑改善Uber的文化和安全。当时Uber正面临监管和公众对其业务模式的强烈反对,迫使前CEO兼创始人Travis Kalanick辞职。

  Dara Khosrowshahi称,“我们必须在内部改变文化,我们只需要做正确的事。”他补充说,Uber不会通过发布内部信息来隐藏任何东西。

  此外,在对驾驶员的背景调查方面。Uber报告显示,2017年和2018年有100万名驾驶员未能通过筛查测试,经过额外的筛查后,有4万多名司机被移除资格。

  美国监管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认为,Uber的筛查程序不够完善,不及出租车司机所采用的筛查程序,美国多个城市试图迫使Uber对其司机进行指纹识别。

  纽约市目前是美国唯一一个要求驾驶员必须提供指纹并且要有与普通出租车驾驶员相同执照的城市。

  纽约市出租车和高级轿车委员会在回应上述Uber安全报告时说,没有任何可替代基于指纹的背景检查的方法。该机构的行政长官Bill Heinze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防止对拥有犯罪记录的驾驶员的最好方法。”

  Uber发言人12月5日称,该公司的筛选程序强大且严格,并且比指纹数据库更为可靠,因为指纹数据库并非所有犯罪都会得到及时更新。

  截至发稿时,盘后交易中,Uber股价下跌1.71%,至28.16美元/股。

责任编辑:孟然

Uber 性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