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发布安全评估报告:去年有3000多起性侵犯指控

Uber发布安全评估报告:去年有3000多起性侵犯指控
2019年12月06日 07: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Uber Technologies Inc.在其平台上发现去年在美国有3000多起涉及司机或乘客的性侵犯指控,这是该公司为回应公众的安全担忧而进行的广泛且期待已久的审查的一部分。

  这家叫车服务公司周四发布了一份长达84页的安全报告,试图量化在其系统中发生的不当行为和死亡案例,并证明其服务比其他选择更安全。

  Uber表示,美国客户去年的出行次数约为13亿次。数据显示,过去两年里,每年约有50人死于优步的碰撞事故,这个数字是全国汽车事故死亡人数平均值的一半左右。

  Uber司机报告的性侵犯指控数量几乎与乘客相当,占案例总数的56%。而出租车或其他交通系统中的可比数据寥寥无几,专家曾表示这类攻击事件很大程度上都未上报。向Uber报告的性侵犯指控行为包括强吻及暴力性行为等。

  “Uber在很大程度上折射了社会现象,”Uber首席法务官、帮助推进这项为期两年的调查行动的Tony West表示。“事实令人难过也很不幸,性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比人们想象的更为普遍。大家不想说这种事。”

  一年多前,Uber曾承诺发布一份安全研究报告,不久之后Lyft公司也做出了承诺。Lyft是美国第二大叫车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尚未发布相关报告。周四,Uber表示,它将定期与Lyft和其他公司分享被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司机的数据,并继续每两年发布一次安全报告。

  Uber在全美各地都面临着针对司机不当行为的持续不断的法庭投诉,而Lyft最近发现乘客提出的法律索赔呈爆炸式增长。文件显示,仅在加州,今年就至少有52名乘客起诉Lyft,称其司机对他们进行了人身攻击或骚扰。

  报告公布后,Uber盘后股价一度下跌2%。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