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强调该国经济弹性使其能自主制定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强调该国经济弹性使其能自主制定货币政策
2019年12月05日 22: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5日讯 加拿大央行坚决捍卫自己不跟随全球政策宽松趋势的决定,称加拿大经济有弹性,使其可以“自主制定货币政策”。

  在连续第九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后的第二天,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imothy Lane发表讲话,表示决策者认为加拿大经济已接近产能极限,而且近期国内外发展增强了他们的信心,相信未来几年有望增长加速——尽管存在“持久”的全球不确定性。

  “总体而言,最近几周的发展基调使我们对10月份提出的增长和通胀前景更有信心,”Lane在渥太华演讲的讲话稿中说。“我们的总体评估是加拿大经济已接近产能极限。”

  Stephen Poloz领导的加拿大央行一直承受着压力,要解释其在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减息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宽货币政策的理由。长时间的停顿使加拿大成为发达经济体中政策利率最高的国家。

  Lane的讲话与周三利率声明中的乐观基调相吻合,表明加拿大央行对目前的观望态度感到满意。这个态度在昨天推动加元上涨0.7%。周四,加元延续涨势,因投资者减少了加拿大央行降息的押注。

  Lane列举了美联储降息情况下加拿大按兵不动的三个原因:通货膨胀及前景仍符合目标,加拿大政策利率一开始就较低,家庭债务水平较高,限制了决策者行动空间。

  “许多人想知道为什么过去一年其他许多央行都降低了利率,而我们却保持关键政策利率不变,”Lane说道。“一言以蔽之,加拿大央行没有理由与美联储亦步亦趋。”

  “相反,过去十年的经验表明,加拿大和美国走的路不同,反映了我们经济状况的差异,”他说。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