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美股将在下一次经济低迷时崩盘

新债王:美股将在下一次经济低迷时崩盘
2019年12月04日 22: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双线资本的首席执行官、新债王Jeff Gundlach在近期的采访中讨论了美国股市在下一次衰退中会受到怎样的重创。

  Gundlach称,2019年是投资者可以挑选“几乎任何股票”的一年。不仅是美国,也包括全球股票。他警告称,随着经济衰退的迅速临近,这一切都可能在2020年发生变化。

  Gundlach分享了自己的“年度图表”,该图表将全球股市分为四个地区(美国、日本、欧洲和新兴市场)。它所显示的是,美国股市正在形成一个令人担忧的市场顶部,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初日经225指数、上世纪90年代末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以及2007/2008年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的情况。

  Gundlach表示,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0年里几乎击败了所有对手,与大多数股票市场相比,其表现高出约100%。”

  Gundlach认为,下一次衰退来临时,美股将会崩盘,且不会回到已经出现高点。

  上月,Gundlach就美国政府债务水平以及美国股市的不可持续性发出警告。他告诉投资者,他们应该为市场大幅下跌做好准备。

  他表示,美国公司债券市场的评级过高,超过了应有的水平。有点像证券化抵押贷款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评级过高的情形。在下一次衰退中,企业信用可能会引起巨大的问题。

  考虑到信贷市场通常是领先指标,或许经济衰退已经开始。

  Gundlach在9月的演讲中明确指出,美元的下一个大幅变动行情是下跌,并警告称,当下一次衰退发生时,美元和股市将陷入困境,他建议投资者分散投资于其他货币和市场。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