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4%

韩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4%
2019年12月03日 09:5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韩国央行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实2019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与10月发布的初估值相同。

  核实数据是在初估值的基础上反映10月各项经济指标而得出。与初估值相比,建设投资下调0.8个百分点,民生消费和总出口分别上调0.1个和0.5个百分点。

  实际国民总收入(GNI)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0.4%。引人关注的是,反映总体物价水平的GDP平减指数同比增幅为金融危机爆发20年来的最大值。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下降1.6%,为1999年第二季度(-2.7%)以来的最大降幅。GDP平减指数是名义GDP与实际GDP的比率,是综合反映货物和服务价格变化的宏观指标。

  分析认为,第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零增长,加上出口价格指数大幅下降等导致GDP平减指数下降。韩国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半导体、化工品、出口价格指数下滑的影响,GDP平减指数大幅下降,但该指数下降不会立刻导致国内CPI涨幅下滑。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韩国 GDP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