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估值高到巴菲特都嫌贵 坐拥1280亿美元不愿加价

美股估值高到巴菲特都嫌贵 坐拥1280亿美元不愿加价
2019年12月02日 07:4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尽管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坐拥1280亿美元现金,巴菲特却在一场竞购大战中收手,不愿加价收购,让对手以微弱差距买下标的,令人质疑美股整体估值是否已经过高。

  巴菲特上周以每股140 美元、总计略高于50 亿美元的价格竞购Tech Data公司,但最后却被私募股权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以每股145 美元、总计51.4 亿美元的价格抢标成功。

  今年美股连创新高,大盘市盈率上升,也推高了大多数股票的价格,使现在市场上几乎没有便宜的标的。

  巴菲特在最近的年度致股东信中表示,“那些长期前景良好的企业,其价格都是天价。”他曾多次表示,直接收购公司的溢价程度已经高到让他不喜欢了,部分原因就是私募股权公司的竞价。

  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上涨25%,有望创下2013 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由于贸易局势缓和,加上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本季度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也推升股市站上历史高点。

  目前S&P 500 的预估市盈率已经攀升至去年12 月大跌以来未见的水准。

  RBC 美股策略部门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相较于非美国的股市,美股仍然被高估了,我们不认为2020 年市盈率将进一步上升。”

  目前标普500指数未来12 个月的市销率(股票总市值与销售额之比)约为2.14倍,上一次市销率如此之高还是在2018 年9 月大抛售开始之前,以及2000 年第一季,随后科技泡沫化接踵而至。

  Plurimi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表示:“这虽然不是前所未有,但也差不多。市盈率高不会引起抛售,但市盈率拉得越高,发生抛售时损失就越大。”

  Bespoke投资集团表示,科技业尤其常见估值偏高的企业,因为该行业的市盈率已经回升至过去10年来最高水平。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巴菲特都不愿意支付溢价,更何况是普通投资者呢?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收购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