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美股、美债2020年或将“吸引力不再”

华尔街投行:美股、美债2020年或将“吸引力不再”
2019年11月28日 17: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尔街上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但美股、美债明年“阴云重重”?

  来源:万得资讯

  得益于美国近期一些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华尔街提高了对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小摩表示,在美股、美债在经历2019年的上涨后,2020或将“吸引力不再”。

  华尔街上调四季度经济预期

  在进出口逆差收窄以及商业投资在10月出现意外回升之后,经济学家正提高对四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测。

  具体来看,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11月27日对第四季度GDP的追踪预期从1.25%提高至2.1%。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者现在预计第四季度GDP为1.7%,而八天前仅为0.4%。穆迪追踪的经济学家预测则显示,对四季度GDP的增速预期中位值为1.6%,平均值为1.7%。

  11月26日,美国公布经济数据显示,10月美国商品进出口逆差收窄至66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10亿美元。耐用商品好于预期,其中核心资本商品订单在10月份增长了1.2%,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下降。核心资本货物出货量增长了0.8%。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写道:“此次经济增速预期修正的最大贡献来自10月进出口报告,该报告显示逆差出现了惊人的大幅收窄。” “但是在十月份耐用品报告中也有一个好消息,它表明商业资本支出有所改善,这一类别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疲软的。”

  巴克莱的经济学家指出:“尽管十月的大部分改善是在波动性较大的组成部分中,但对核心资本货物订单的最新估计使商业投资在第四季度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坚实。”

  美股未来或缺乏信心支撑

  不过,尽管2019年的经济增速或将好于预期,摩根大通对明年的经济情况忧心忡忡。

  摩根大通区域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约翰里齐特(John Richert)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各企业大多数首席执行官都在控制2020年的资本支出,并为潜在风险对他们业务产生的影响进行建模。

  事实上,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自8月以来有所反弹,但美国CEO经济展望指数自2018年年初以来不断下行。美国商务会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对当前经济状况越来越悲观,21%的受访者表示2019年缩减资本投资。虽然当下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推动消费支出增长,使美国摆脱经济衰退,但在企业支出减少的背景下,这种情况尚不知会维持多久。

  与企业的紧缩计划及悲观预期相反,美股2019年屡创历史新高,标普500在11月27日冲击3154.26的历史高点。里奇特指出,“每个人都看着股市飞涨,但我所谈论的首席执行官中很少有人对此感到满意。” “在明年不确定性长期存在的情况下,人们越来越担心他们能否提供业绩成果。”

  对于不同行业来说,这种悲观预期程度也不相同。里奇特表示,与技术和服务企业相比,制造商、运输和消费零售公司所面临的困难时期更大。“您与美国的任何一家工业、老式经济公司交谈,他们都会告诉您我们正处于衰退中。” “服务经济和技术正在保持这种循环。”

  此外,摩根大通内部策略师还表示,美国商业信心的恶化迹象或将持续下去,使得经济长期放缓。自2015年以来,美国企业盈利能力一直在下降,这意味着经济放缓的驱动力比外部风险更深远、更持久。

  小摩策略师在年度展望报告中写到:“我们预计商业信心不会完全反弹。”“因此,我们看到低于趋势的增长持续到2020年初。”

  美债明年或失去吸引力

  今年以来同样走牛的还有美债市场:在美联储的三次降息、全球负利率环境,以及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国2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下行,10月开始出现反弹趋势。截至11月26日,美国国债市场的回报率为8%,是自2011年9.8%的回报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小摩策略师表示,投资者不应习惯美债在2019年的表现。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20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升至2.05%,而11月27日该收益率为1.77%;预计2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1.6%,这是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0月反弹后的水平;预计3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5%,当前水平为2.19%。

  此外,尽管今年以来美联储已降息三次,小摩预计明年二季度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并且短期内不会开始加息,低利率环境为债市提供支撑。策略师预期,如果经济数据表现较好,将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但全年涨幅难以超过31个基点。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股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