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是时候买入优步的股票了

分析师:是时候买入优步的股票了
2019年11月23日 06:3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1月23日消息,周五,美国叫车服务巨头优步(Uber)的股价再次上涨,延续了上周的反弹势头。此前,投行Stifel Nicolaus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Scott Devitt)转而看好这家共乘租车服务公司,理由是该公司估值“合理”,而且有迹象表明其基本面正在“好转”。

  德维特将优步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最新目标价为34.00美元,比当前股价高出15%,但比45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价格低24%。

  “与6个月前相比,拼车服务行业的一些竞争性合理化措施,以及在控制成本方面取得的相关进展,大大提高了盈亏平衡的预期,”德维特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管理层已经设定了2021年的盈利目标,在我们看来,虽然尚未计入股价,但这个目标可能是合理的。”

  过去三个月,优步的股价仍然下跌了13%,而其竞争对手Lyft的股价则下跌了13%。Lyft下跌9.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3%。

  德维特表示,有几个与优步基本面相关的关键点已经发生了变化,这让他现在变得乐观:

  关键点1:盈利能力超出预期

  优步打车业务的行业优惠券水平较低,尤其是在美国,司机激励措施的合理化将使公司“有意义地”超越了今年迄今的亏损预期,这使得优步能够大幅超出全年预期。

  德维特写道:“核心业务的盈利趋势、最近的成本优化努力以及Uber Eats投资的选择性,在2021年实现盈亏平衡和盈利的道路上具有建设性意义。”

  关键点2:财报显示好于预期的核心拼车业务

  优步在其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首次披露了细分市场的详细信息,包括订单、收入和各业务的潜在收益。

  数据显示,即使将6.23亿美元的企业管理费用100%分配给了拼车业务,该业务在第三季度也实现了盈亏平衡。

  “40%以上的乘用车增长(同比)利润率表明,拼车业务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德维特写道“一个不利因素是,Uber Eats处于亏损状态,不过该公司已经提出了一个更具体的计划来改善这一细分市场。”

  关键点3:其它看涨理由

  优步最新财报显示,每月活跃平台消费者(MAPCs)的乘车和Uber Eats业务之间只有20%的重叠,这意味着存在显著的协同效应,包括低成本的用户获取。德维特表示:“出行和外卖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可能是顺风。”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