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绿光资本创始人怀疑特斯拉应收账款是否存在

对冲基金绿光资本创始人怀疑特斯拉应收账款是否存在
2019年11月23日 06: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23日讯 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创始人、长期看空特斯拉的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发表了一篇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信,在信中他表示怀疑特斯拉的应收账款是否存在,并再次要求与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会面。

  艾因霍恩说,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部门对于他提出的应收账款问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解释。所谓的答案(关于欧洲客户在每月的最后一天用支票付款,而美国客户通常需要两天才能结账)甚至无法解释一半的差额。此外,这与特斯拉对2018年9月当季应收账款激增的解释不一致,当时Model 3甚至还没有在欧洲上市。

  艾因霍恩说他还没有得到特斯拉投资者关系部门的回复,此前一周多的时间里,他曾要求该公司解释其会计操作中所谓的差异。他表示开始怀疑特斯拉的应收账款是否存在。

  艾因霍恩还重申,他希望能与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会面,并参观公司的生产设施。

  艾因霍恩的对冲基金绿光资本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做空特斯拉股票。特斯拉的股价自去年10月意外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后大幅上涨。但该公司股价周五创下了近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此前马斯克推出了一款新的皮卡概念车,业界对此评价两极分化。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曾嘲讽艾因霍恩,称他在读了绿光资本第三季度的投资者信之后很同情艾因霍恩。

  “考虑到特斯拉第三季度的成功导致你亏损,你希望挽回面子是可以理解的,”马斯克称,“我们同情你。”

  艾因霍恩在11月7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绿光资本仍在做空特斯拉,尽管这在短期影响了其对冲基金的表现。他还表示,他对该股的反弹感到意外,因为“负面消息不断,该公司的增长轨迹似乎即将结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