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前高管:任何靠谷歌搜索来增收的公司都陷入困境

脸书前高管:任何靠谷歌搜索来增收的公司都陷入困境
2019年11月23日 03:4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1月23日消息,Facebook前高管、风险投资公司Social Capital现任CEO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表示,在谷歌的核心业务——搜索广告业务预计将放缓的情况下,该公司寻找下一个核心业务的时间越长,该生态系统的参与者面临的风险就越大。

  在本周的Phocuswright会议上,哈皮蒂亚警告称,对于那些依赖谷歌的企业来说,时间已经不多了。

  “谷歌找到第二大业务的时间越长,(这些公司)就会越不满意,”他在谈到这些公司时补充道,投资者的耐心将会减弱。他表示:“如果你的业务是建立在谷歌业务之上,那么你的中期和长期前景都很糟糕,业绩将转为亏损,而你意识不到这一点。”他认为,这些公司取胜的唯一途径是提供独特的价值,然而他们的做法恰恰相反,变得更像竞争对手,依赖谷歌来推动流量。那是造成灾难的做法。

  此番言论发表之际,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准备放缓其核心数字广告业务。该公司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广告收入放缓,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

  哈皮蒂亚指出了旅游业,称谷歌的旅游业务是“煤矿里的金丝雀”,并引用了Expedia和TripAdvisor的数据。他在谈到谷歌时表示:“关键在于,他们将占据旅游业绝大多数的利润。”

  Expedia和TripAdvisor的股价本月均创下年内新低,此前两家公司都指责谷歌偏袒自家的搜索结果。

  Altimeter Capital首席执行官Brad Gerstner表示:“TripAdvisor是利用谷歌搜索引擎最大的用户之一,随着谷歌将免费搜索转变为付费搜索,是失去了最多股票价值的企业。”

  谷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