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社长:没有为特斯拉在中国新建电池厂计划

松下社长:没有为特斯拉在中国新建电池厂计划
2019年11月22日 11:33 TechWeb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松下社长津贺一宏:没有为特斯拉在中国新建电池厂计划

  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社长津贺一宏周五表示,我们目前并没有为特斯拉中国业务在中国新建电池工厂的计划。

  津贺一宏对外媒表示,特斯拉可以决定使用其它制造商在中国生产的电池,还是我们Gigafactory 1工厂(在内华达州)生产的电池。

  外媒称,津贺一宏的言论反映出松下对于与特斯拉合作的电池业务渐趋谨慎,这一业务目前尚未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

  津贺一宏今年稍早还曾表示,低估了与特斯拉合作的相关风险。

  今年4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曾表露对合作伙伴松下的不满,称松下在特斯拉内华达州电池厂的电池生产线一直在约束着Model 3的产量。

  外媒曾报道,特斯拉与韩国LG化学进行磋商,为其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供应电池。

  本月上旬外媒还曾报道,特斯拉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一项初步的非约束性协议,宁德时代最早将从明年开始向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电池。外媒称,预计两家公司将在2020年年中之前签署该电池供应协议。

  上月,特斯拉在第三财报中表示,Model 3车型在上海的试生产已经开始,较此前计划提前。Model Y车型的生产也提前于计划,目前预计将在2020年夏季推出。

  特斯拉今年4月曾表示,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在上海工厂每周生产至少1000辆Model 3汽车。不过考虑到特斯拉以往“不靠谱”的记录,该公司能否实现这样的目标值得怀疑。

  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0.74%至354.83美元,总市值约639.56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园

特斯拉 松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