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电商野心”渐露!拟40亿收购电商平台Honey

Paypal“电商野心”渐露!拟40亿收购电商平台Honey
2019年11月22日 08:08 国际金融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Paypal“电商野心”渐露!发起成立以来最大一笔交易,40亿收购电商平台Honey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21日报道,Paypal(贝宝)于本周三宣布,以40亿美元收购私人电子商务公司Honey。这笔交易是Paypal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并且超越了Paypal核心业务规模。

  作为国际支付业巨头,Paypal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拥有超过2.75亿个活跃消费者账户、2400万个商家账户。

  随着在线支付市场竞争激烈,Paypal也在不断寻找能巩固客户关系并吸引商家的途径,其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野心渐渐显露

  一方面,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自己的付款方式。今年6月,Facebook推出加密数字货币Libra,有超越移动支付之势;8月,苹果高盛联合推出钛金信用卡,号称不收取任何交易费、年费、转账手续费,还能“消费返现”;11月,谷歌也在商讨与银行合作推出活期存款账户,瞄准消费者银行业务。

  另一方面,传统信用卡公司也在拓展自己的在线支付产品。2012年,Visa携手Buy.com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V.me;Mastercard也推出了自己的Paypass Wallet,提供电子钱包和在线支付功能。

  而此番,Paypal拟以大约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子商务平台Honey Science。PayPal表示,将用其现有现金储备来支付此项收购。但截至9月底,PayPal现金储备仅为55亿美元(扣除债务)。消息发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至102美元每股。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此项收购将为Paypal带来新的数据来源,并加深其对网购行为的认知,为其进一步打入电商领域、向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更多服务铺平道路。

  资料显示,Honey是一家非常“年轻”的电商平台。它成立于2012年,因提供折扣和优惠而闻名,目前有3万家在线零售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00万。

  在美国,有一些电商网站会在一些热门网站上,专门收集所有商家的折扣代码(类似于“优惠券),并汇总给消费者,像Honey、RetailMeNot等。但Honey Science的亮点在于,它会在结账时自动为消费者输入所有折扣代码,这样消费者就可以自动享受最大折扣。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现盈利之前,Honey仅从风投公司融到3200万美元资金。但去年,该公司的营收却高达1亿美元,增幅超过100%,并实现盈利。

  Paypal表示,Honey能帮自己提高为商家报价的能力,并计划将Honey的服务从现在的3万商家扩展到自己的2400万商家,以及Paypal及其个人支付网络Venmo的近3亿消费者用户。

  PayPal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说,“此次收购对我们来说具有变革性的潜力,我们认为,这将使PayPal与用户的联系不再只停留在电商网站的结账页面上,而是让我们在购物领域更进一步。”

  据两家公司预计,这笔交易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在完成收购后,Honey将保留其品牌和洛杉矶总部,Honey联合创始人也将继续领导原来的团队。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