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或将进入贬值周期

美元或将进入贬值周期
2019年11月21日 17: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路闻卓立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资产管理规模近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机构施罗德投资(Schroders)20日发布评论文章称,近期美元流动性紧张的表现以及美联储提供流动性的反应,可能成为超额准备金下降趋势逆转的催化剂。这意味着美元将供应充足,信贷变得更加容易,因此,这也可能是美元进入疲软周期的开始。

  资产管理规模近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机构施罗德投资(Schroders)20日发布评论文章称,近期美元流动性紧张的表现以及美联储提供流动性的反应,可能成为超额准备金下降趋势逆转的催化剂。这意味着美元将供应充足,信贷变得更加容易,因此,这也可能是美元进入疲软周期的开始。

  事实上,多家机构开始转为看空美元。摩根士丹利近日在研报称,美联储的流动性举措可能造成美元供过于求,加之(美元资产)投资组合的资金流入也在减少,美元贬值成为该行认为明年最值得关注的趋势之一。

  以下为施罗德评论的原文:

  流动性不足实际上似乎是一个牵强的想法。但对于从事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业务的美国银行业来说,这已成为现实。

  本月的图表(下图)显示,全球美元短缺已经出现,如图中左轴单位为十亿美元。

  广义美元指数(broad dollar index)显示,在过去5年里,美元兑其它货币不断走强。

  然而,最近美联储(Fed)的行动缓解了美元的短缺,这可能是美元贬值的开端,我们将在下面解释。 

  金融危机后的新规则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金融市场出现了大量新的规则和规定。其目的是确保这样一场破坏性的金融危机永远不会再发生。

  这些新规定之一是美国中央银行将为银行的超额准备金(“ IOER”利率)支付利息。 

  银行把钱放在哪里?储备和超额储备的概念

  美国的银行被要求在央行开设一个“银行账户”,为了开展业务,它们必须在该账户中存入最低金额。这个最低数额的要求被称为“准备金”。在美联储中的存款高于此水平的被称为“超额准备金”,为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提供了有用的晴雨表,用以衡量金融体系中美元的流动性。为什么这个有用?原则上,可用超额准备金越多,银行就越愿意放贷!

  量化宽松增加了美元供应

  在2008年至2015年的量化宽松(QE)时期,美联储大规模购买债券。实际上,这创造了新的货币,将美元注入金融体系,增加了它们的流动性——大多数银行理论上可以借出更多的美元。

  经济增长明显改善,而企业收益的恢复反映在美国股票的强劲表现中。

  但是QE停止后,银行并没有改变

  这些政策近年来逐渐减少,减少了美元的供应。

  与此同时,商业银行的行为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些机构通常互相借钱,并利用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为贷款提供担保(就像银行为保证购房而要求存款一样)。

  然而,银行并没有使用这些债券来借钱,而是表现出更为保守的行为,以将这些安全资产锁定。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金融体系中放贷减少意味着家庭和企业支出同样会放缓。

  美元供应减少意味着升值

  最终的结果是,美联储不仅减少了对金融体系的美元供应,各商业银行之间的美元供应也减少了。

  美联储再次出手相救

  金融市场的平稳运作依赖于信贷的创造和资金流的流动。商业银行不愿将安全资产转化为信贷,这削弱了美元流动性的流动。9月份,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突然飙升,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美联储意识到了这一危险,于是介入并向金融市场提供了价值2500亿美元的贷款。

  在最近10月份的会议上再次降息后,美联储正采取行动,让每个人都更容易获得贷款。

  9月份美元流动性紧张的表现以及美联储提供流动性的反应,可能成为超额准备金下降趋势逆转的催化剂。因此,这也可能是美元进入疲软周期的开始。(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