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 指其在工会谈判中行贿

通用汽车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 指其在工会谈判中行贿
2019年11月21日 02: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周三对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及其前高管提起联邦敲诈勒索诉讼,指责该汽车制造商贿赂联合汽车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官员,以在劳动谈判中获得更优惠的条件。

  通用汽车总法律顾问格利登(Craig Glidden)在一份声明中说:“此诉讼旨在令菲亚特-克莱斯勒对其行为给我们公司造成的损害负责,并确保今后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通用汽车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分别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通过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贿赂,“破坏”了通用汽车与UAW之间的集体谈判协议。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菲亚特-克莱斯勒显然是这些不法行为的幕后主使,他们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贿赂,以期在劳动协议的谈判、实施和管理中获得利益和优势。”

  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股价一度下跌超过2%,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下跌近4%。

  UAW成员于10月下旬批准了与通用汽车的劳动协议,结束了数十年来工会针对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最长的罢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