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油金罕见同涨逾10% 有人却还暴亏27%

股债油金罕见同涨逾10% 有人却还暴亏27%
2019年11月20日 17:2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别和美联储对着干......

  每个交易员都听过这句老话:“不要与美联储抗衡”。遵守这个原则的人,今年都赚到了钱,但市场总是不乏叛逆者。

  据研究机构LPL Financial的统计,今年可能是史上第一次在一年内出现股票、债券、黄金和原油所有四种资产类别都增长至少10%的年份,只要维持当前的增幅,2019年将是投资者收益最好的一年。截止十月底,标普500指数今年的回报率接近22%,黄金和原油分别为16.1%和17.8%,1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超过9%。

  在全球经贸形势变坏、全球经济放缓和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能有这种幅度的回报,主要因为美联储降息和扩表。然而,就在这种大利好的情况下,还是有人逆势而为。最终结果,当然就是惨淡收场。例如,当下市场热议的豪斯曼全球基金(Horseman Global)掌门人罗素·克拉克(Russell Clark)。

  面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无休止的流动性冲击,甚至在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非QE”扩表行动时,克拉克还在加大对股市的看跌赌注。但他与央行抗衡的雄心似乎有些过火,根据他写给投资者的最新信件,他旗下基金的股票净空头头寸现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110.87%,而作为对冲的债券净多仓只有60.59%。

  我们虽然钦佩克拉克的勇气,但豪斯曼基金的表现却不太看好,10月亏损了6%,过去5个月中有4个月都在亏损,将录得创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其回报率从年初至今下跌了27.05%,比2009年的-24.72%还要糟糕。要知道,去年该基金曾以7.5%的回报率傲视群雄,当时大多数同行都因为美股下跌而亏损。

  鉴于上述处境,在美联储保持非理性乐观并持续注入流动性的情况下,豪斯曼基金还能维持多久的偿付能力令业界十分好奇。不幸的是,答案似乎是“没有多久了”。据豪斯曼自己的报告,截至10月31日,该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缩水至1.5亿美元,比年初的5.81亿美元下降了75%。

  那么,这位今年5月表示将把“全副身家”押在市场崩盘上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实质上,这并不是一个新的赌注,但克拉克对市场稳定监管人(即清算所)的赌注加了倍,并在最新致投资者信中透露,这与回购市场混乱所揭示的、日益严峻的流动性问题有关。信中写道:

“囤积现金的现象和回购市场的问题,可能是交易对手开始担心清算所的迹象。”

  克拉克在致投资者信中详细论述了自己采取这种做法的原因,最后说明他还在做空股票和做多债券。

  然而,哪怕最后克拉克的预判是正确的,恐怕他那仅剩的1.5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也很难让他感受到预判成功的快乐了。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