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全部门批评优步去年车祸 存在"无效安全文化"

美国安全部门批评优步去年车祸 存在"无效安全文化"
2019年11月20日 04:4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20日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批评优步“无效的安全文化”。去年3月,在亚利桑那州曾发生一起与优步相关的自动驾驶汽车车祸,导致一名49岁的女性行人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自动驾驶系统和人类驾驶员的不当行为均是引起了更深层次问题”,他还指出“优步存在的无效安全文化”

  NTSB提出的建议可能会在整个行业引起反响。去年,这一无人驾驶汽车史上的首例死亡事故引发了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担忧,该行业正致力于让自动驾驶汽车投入商用。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此前披露,这辆车有明显的软件缺陷,指出该软件未能正确识别她是行人,也没有考虑过横穿马路的行人。优步还在其改装的沃尔沃 XC90测试车上停用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表示,计划确定“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风险管理要求”的必要性,这标志着一个更广泛的问题,即如何测试先进车辆以及美国政府的监管。

  事故发生后,优步暂停了所有测试,直到12月才在宾夕法尼亚州恢复测试,并修改了软件,实施了新的重大限制和安全措施。

  优步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女发言人萨拉-阿伯德(Sarah Abboud)周二没有立即发表评论,但早些时候表示,公司“采取了关键的项目改进措施,进一步把安全放在首位”。

  今年3月,亚利桑那州的检察官表示,优步在这起自动驾驶事故中没有刑事责任。警方已经调查了在紧急情况下应该做出反应的安全驾驶员是否应该面临刑事指控。警方表示,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在看电视节目。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优步未能充分监控后备安全司机,也缺乏其他重要的安全规则。(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