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云突变,风险偏好急剧降温

市场风云突变,风险偏好急剧降温
2019年11月20日 17: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者的乐观情绪猝然消退。发达国家债券延续了近期的涨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周下跌了近20个基点。澳大利亚的跌幅更大。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两周下跌了近20个基点。澳大利亚的跌幅更大,由于中澳两国贸易关系密切,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澳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在11月份有所下跌,而股市也从近期高点回落。

  加拿大CI金融集团下属机构GSFM顾问Stephen Miller表示:“无论是国债、股票还是货币,投资者现在都在重新调整他们的押注,以防政治上的失灵持续下去,并达到一个临界点,进而影响到交易。”

  新加坡星展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Eugene Leow表示:“如果5月份的情况重演,市场反应可能会负面得多。”其他地区的局势发展也增加贸易谈判的风险。

  以下一系列市场走势显示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最多下跌4个基点,至两周低点1.74%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07%

  经常被视为全球贸易指标的韩元下跌0.2%,本月的跌幅扩大至0.6%

  摩根大通对新兴市场货币的需求指标连续第二周下降

  衡量美国股市预期波动性的VIX指数本周上涨了6%以上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高级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市场情绪肯定在转变。”“目前关于这项协议的进展还有很多问题,现在投资者怀疑这项协议能否达成。”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