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结束 科尔宾缩小与约翰逊差距

英国大选首场电视辩论结束 科尔宾缩小与约翰逊差距
2019年11月20日 09:5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外媒报道,在12月12日英国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与现任首相约翰逊的一场重要电视辩论中表现好于预期。这位反对党领袖的个人支持率一直落后于约翰逊,但在周二晚间电视辩论所进行的即席民调中,他与约翰逊几乎并驾齐驱。

  YouGov/天空新闻对1600人的调查显示,约翰逊勉强领先,51%的人认为他赢得了辩论,而49%的人说科尔宾表现最好。分析师称这一结果利好在民调中表现落后的科尔宾。

  对于70岁的科尔宾来说,这是一个重大转机。他此次参选之处的净支持率仅为-60,是益普索莫里1979年开始追踪支持率数据以来的最低可比分数。根据10月底汇编的这个数据,约翰逊当时支持率为 2。

  这是12月12日大选前,他们二人举行的第一场辩论。约翰逊此前要求提前大选,以打破脱欧僵局。这种僵局已经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地位并拖累英国经济。

  ITV的节目主持人Julie Etchingham要求这两位候选人握手,并承诺改善英国政治辩论的基调。英国自2016年公投退欧后就处于严重分裂状态。“我们肯定会在1月31日退欧,因为我们有协议...已经准备就绪,”约翰逊称。

  约翰逊承诺实施他与欧盟协商的退欧协议、带领英国在1月31日前退欧。他承诺在2020年最后期限前就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但科尔宾表示,约翰逊是在承诺还要经过数年的协商来达成一项类似加拿大的贸易协议,他说政府计划在协议中出售英国广受欢迎的公共卫生服务。约翰逊予以否认。“首相约翰逊的协议可在1月底前安排并完成的想法如此荒唐,”科尔宾的话赢得观众的掌声。

  科尔宾打算协商一份新的退欧协议,然后在六个月内将这份协议与续留欧盟的选项一起付诸公投。科尔宾在辩论中表示,不论表决结果如何,他都会履行。约翰逊予以反击,抨击科尔宾拒绝就未来的任何英退公投表态支持退欧或是留欧。

  YouGov政治研究经理Chris Curtis表示:“总的来说,此次辩论对工党而言可能来得更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民调明显落后的情况下,与领先者相比,平分秋色对你来说可能是更好的消息。”

  民调显示,约翰逊的保守党领先工党多达18个百分点,不过选情仍难预料,受英退双方的合作与结盟情势影响。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