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将面临一个不那么愉快的假日购物季

外媒:美国将面临一个不那么愉快的假日购物季
2019年11月19日 00:50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照这种趋势,我们将面临一个不那么愉快的假日购物季”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路透社称,尽管美国10月零售销售反弹,但消费者减少购买昂贵的家庭用品和服装,这可能降低对强劲假日购物季的预期。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美国商务部11月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3%。但家庭大件商品采购的减少给“假日购物季”蒙上了一层阴影,“假日购物季”通常在感恩节前后开启。

  报道称,数据显示,10月美国电子产品和家电商家的销售下降了0.4%,服装店销售下降了1.0%。家具店销售下降0.9%,为2018年12月来最大降幅。建筑材料店的营收下降0.5%。

  “消费者不再像第二季时那样大手大脚了,采取更为审慎的态度,或许仍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就业放缓感到不安,尽管就业仍强劲,”路透社援引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企业分析师罗伯特·弗里克的话说,“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我们将面临一个不那么愉快的假日购物季。”

资料图:在美国纽约,人们走在第五大道上。 (新华社)资料图:在美国纽约,人们走在第五大道上。 (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