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国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国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
2019年11月19日 23:5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1月19日消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台的金融监管措施可能是造成近期短期贷款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

  威廉姆斯在华盛顿的资本市场会议上对记者表示,“关于这一点,我唯一想说的是,我们在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措施是有原因的......也就是说,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和监管效率低下。”

  他补充称:“我们不希望在这些市场的运作方式方面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因此这些问题将得到仔细研究。”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表示,将在12月中旬之前购买600亿美元短期短期美国国债,与上月推出的资产负债表扩张计划步伐一致,以提振货币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从10月中旬开始购买美国国债,以增加银行体系的准备金水平,并将波动性降至最低。该计划是为了应对9月中旬金融市场突发流动性危机推出的,一度导致短期借款利率飙升。

  “货币政策现在处于合适的位置,但美国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威廉姆斯当天表示。稍早之前他曾表示“经济正处于我们希望的状态。”

  “全球经济放缓或其他因素是否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超过预期,并持续低于趋势水平?”这将是一个提供更多宽松政策的理由。如果通胀依旧持续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变得更加宽松。”威廉姆斯当天表示。

  本月早些时候,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并重申美联储今年削减借贷成本的举措应该能缓解美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潜在风险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美联储将于12月10日至11日举行下一次议息会议,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至少在2020年年中之前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