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信号齐发 欧元或在2019年底重振旗鼓

利多信号齐发 欧元或在2019年底重振旗鼓
2019年11月19日 22: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9日讯,欧元将在年底重振旗鼓的迹象越来越多。

  由于市场乐观认为欧洲经济正迈向更有力的复苏,欧元已经从10月触及的两年低点反弹,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也上升。期权市场情绪同样出现改善,技术图表释放更多利好信号,策略师发表看涨言论,对冲基金开始做多。

  在策略师原本预期欧元会上涨的2019年,欧元兑美元已下跌超过3%。因此投资者拿欧元作融资货币到新兴市场寻找收益。而若欧元反弹,就意味着这种套利抛压可能退潮。

  彭博追踪的数据显示,在以欧元融资、21个发展中经济体货币套利的潜在交易中,有19个可获得年回报,但过去五天只有五个有盈利。

  “套利开始失去意义,”Gain Capital Holdings Inc.首席执行官Glenn Stevens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有争议的--有点过时了。”

  欧元兑美元周二报1.1070美元左右,从11月中旬的跌势中回升,较10月1日创下的年内低点上涨1.8%。在期权市场,1个月期风险逆转显示投资者对一个月后欧元汇率的看涨预期最高。

  但他们没有押注欧元大涨。相比平价期权,对价外期权的需求稳定下降,表明交易员预计欧元/美元会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波动。没有波动率可能上升的迹象。

  不过一位因无公开置评授权而不愿具名的交易员称,对冲基金本周增加了欧元多头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当周,投机者削减了欧元净空头头寸。

  技术指标也释放欧元利多信号。欧元周线图在上周五形成harami蜡烛形态,表明欧元上涨动能增强。相对强弱指标等动能指标处于中性水平。1.1180美元附近的10月高位可能构成上行阻力。

  外汇策略师正改变立场,本月以来对本季度的预测平均上调了近1%。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随着经济触底回升,欧元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摩根士丹利预测欧元将在第一季度反弹,然后在明年保持强势,因为避险情绪可能导致市场解除以欧元融资的套利交易。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