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开放神经网络交换格式已加入Linux基金会

微软宣布开放神经网络交换格式已加入Linux基金会
2019年11月16日 10:1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cnBeta

  2017 年的时候,微软Facebook 合作发起了“开放神经网络交换”(ONNX)格式。其为人工智能(AI)框架生态系统带来了互操作性、提供了可扩展计算图模型的定义、以及内置运算符和标准数据类型的定义。据悉,ONNX 使模型能够在一个框架中机型训练,然后转移到另一个框架中进行推理。

 (图自:Microsoft,via MSPU) (图自:Microsoft,via MSPU)

  去年,微软宣布将开源“开放神经网络交换运行时”(ONNX Runtime),这是一种用于 Linux、Windows 和 Mac 上 ONNX 格式的机器学习模型的高性能推理引擎。

  今天,微软宣布了项目的最新进展 —— 决定让 ONNX 加入 LF AI 基金会(隶属于 Linux 基金会)。微软 Azure AI 副总裁 Eric Boyd 写到:

我们很高兴 LF AI 将托管 ONNX,并继续实行开放式治理模型,以鼓励社区的参与和贡献。

LF AI 将为 ONNX 提供长期领导,使社区专注于加速机器学习的采用、并促进 ONNX 的下一波创新和采用。

  微软希望 ONNX 在 Linux 基金会下获得一个由框架、编译器、运行时、加速器和可视化器组成的丰富生态系统。

  LF AI 基金会执行董事 Ibrahim Haddad 博士表示:ONNX 不仅仅是被企业认可的规范,且已经在其产品中得到积极实施。

因为 ONNX 是一种开放格式,并且致力于开发和支持多种框架和平台。

加入 LF AI,意味着 ONNX 将在这条道路上持续进步,有助于加速技术开发、以及全球范围内更广泛的开源 AI 社区的联系。

我们很高兴为 ONNX 提供一个独立的场合、并与社区合作,以提升其作为供应商中立标准的形象。

ONNX 将保留其现有的 OSI 批准的开放源代码许可证、治理结构和已建立的开发实践。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