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已被谷歌收入囊中 下一个被收购的将是GoPro?

Fitbit已被谷歌收入囊中 下一个被收购的将是GoPro?
2019年11月16日 07:4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事实证明,消费硬件市场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很难生存下来的,即便是曾经风头一时无两的明星公司。比如,Fitbit(FIT)最近就撑不下去了,被Google(GOOG)收购了。

  下一个很可能就是GoPro(GPRO)。

  上市之后不久,GoPro就一直处于挣扎状态。产品策略和经营战略出现失误,业绩亏损,导致公司财务状况陷入危险状况。这个圣诞购物季,GoPro推出的新品HERO8 Black和Max 360相机令人兴奋,但是GoPro想要实现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陷入灾难,惨淡结局之前,是时候找到一个买家出手了。而最有可能收购的就是苹果(AAPL)。

  我们发现,过去几年,GoPro的营收增长已经停滞了,从2015年触及高点以来就一路下滑。

  最近GoPro的财务状况已经显示出恶化的迹象。第3季度亏损74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扩大。

  对于GoPro来说,假日消费季是一年中最关键的时候,今年也是如此。但是,HERO8 Black和Max 360相机出现生产延迟,这意味著直到10月份才上架开卖。过去经验来看,过去出现交货延迟的时候一般假日季销售量都会令人失望。

  GoPro现在寄希望于假期消费季来实现反转,但是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但是,公司执行力太差,未能扩展产品线,GoPro这一次很可能凶多吉少。GoPro已经不是投资者以前认为的那种成长股了。

  为什么苹果是最佳买家?

  尽管GoPro正在拼命挣扎,但是其产品线却能很好地补充苹果的产品线。

  首先,苹果正在从以 iPhone为核心的商业模式转向多元化,开发更多的可穿戴设备,而这些可穿戴设备里面都不包含内置相机。未来,苹果可以向客户提供GoPro,就像现在他们出售Beats耳机一样。

  苹果还可以为GoPro新增很多新的功能。

  苹果还是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GoPro现在越来越依赖GoPro Plus 云服务订阅获得收入了。这个可以打包到 iCloud里,从而实现双赢。

  最后,编辑和分享用GoPro相机拍摄的照片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GoPro在照片编辑软件开发方面并不是很强。苹果可以轻易解决这个问题。GoPro可以使用苹果的app在 iOS平台上自由分享。

  苹果现在收购GoPro,就像2014年收购Beats一样,GoPro的产品可以补充苹果,而苹果可以让GoPro的硬件更好,最重要的是,GoPro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也与苹果的战略目标相一致。

  GoPro现在的市值在7.25亿美元左右,所以苹果可能会以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GoPro。这笔钱对于苹果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但是引入非iPhone相机,对于加大对可穿戴投资的苹果来说是不错的补充。而对于GoPro来说,苹果的收购可以及时解救正在挣扎的一家企业。

责任编辑:魏雨

Fitbit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