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芯片大牛离职创业:欲在服务器领域挑战Intel/AMD

苹果芯片大牛离职创业:欲在服务器领域挑战Intel/AMD
2019年11月16日 06:57 快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苹果公司三位芯片大牛离职创业:欲在服务器领域挑战Intel/AMD 

  三位曾经在苹果公司操刀iPhone芯片的顶级大牛,联合成立了一家初创公司,目标是为数据中心打造处理器产品,他们想从强大的Intel和AMD口中分走蛋糕。这家名为Nuvia的公司于今年初成立,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Gerard Williams III, Manu Gulati和John Bruno。

  据悉,该公司的首款产品代号Phoenix(凤凰)。本周五,Nuvia宣布融得5300万美元,参投方包括戴尔等几家硅谷科技企业。

  资历方面,Williams今年春天从苹果离职,他曾担任了9年的首席架构师,负责苹果几乎所有芯片的研发。Gulati在苹果呆了8年,主要开发移动端SoC;Bruno在苹果呆了5年,是系统平台架构师。创办Nuvia前,Gulati和Bruno的上一个东家都是谷歌

  Williams在采访中表示,他们将竭尽才能,将半导体从业经验带到新产品上,为数据中心打造更安全、高效的处理器产品。

  由于有Intel超级大客户戴尔的背书,一些分析师非常看好Nuvia有着搅弄风云的实力。

  当然,在数据中心领域,高通、美满、Ampere等都在向Intel、AMD发出挑战。

责任编辑:魏雨

AMD Intel 服务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