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强迫苹果开放Apple Pay 苹果称此举有风险

德国拟强迫苹果开放Apple Pay 苹果称此举有风险
2019年11月15日 23: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15日讯 苹果公司周五表示,德国迫使其向竞争对手开放Apple Pay移动支付系统的举措,可能会损害数据保护和金融信息安全。

  周三,德国议会一个委员会出人意料地投票,要求科技巨头苹果向德国的竞争对手开放Apple Pay。

  这一要求是以一项反洗钱法修正案的形式出现的,该修正案已于周四晚间在议会全体会议上通过,将于明年年初生效。

  该法案将迫使电子货币基础设施运营商以合理的费用向竞争对手提供接入服务。这凸显了德国对加强对美国科技公司监管的渴望。

  允许人们用iPhone支付的Apple Pay是苹果公司业务的一个快速增长领域,这可能会削弱传统银行在零售支付系统中的长期主导地位。

  苹果周五表示,“我们对这项立法出台得如此突然感到惊讶。我们担心,该法律草案可能会损害用户友好性、数据保护和金融信息安全。”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办公室已敦促该委员会撤回该修正案。

  但该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德国政府内部已经就此举达成了完全一致。唯一的疑问是财政部是否检查了该法案在法律上的无懈可击。这名官员说,在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后,该办公室将没有异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