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回落降至目标水平 墨西哥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

通胀率回落降至目标水平 墨西哥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
2019年11月15日 03: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15日讯 墨西哥央行连续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此前该国通胀率降至目标水平,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由行长Alejandro Diaz de Leon领导的墨西哥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7.50%,与接受调查的26位经济学家中17位的预期一致。另外9名经济学家预计将降息0.5个百分点,至7.25%。

  经济学家表示,在通胀和经济增长都非常温和、比索稳定的情况下,墨西哥央行完全有理由延长其宽松周期。唯一的争论是它将以多快的速度降息,今天的0.25个百分点的降息幅度表明了一个更保守的立场。

  “墨西哥央行相对温和,暗示将继续降息,但会谨慎行事,” Grupo Financiero Banorte的分析师Delia Paredes表示。

  随着墨西哥经济增长继续令投资者和总统失望,降息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墨西哥总统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将强势比索作为武器,对抗那些担心他吓跑投资者的批评者。一个削弱汇率、使出口更具吸引力的宽松周期,可能会进一步帮助墨西哥经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