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第三季度避免了陷入衰退,但经济发展仍然脆弱

德国在第三季度避免了陷入衰退,但经济发展仍然脆弱
2019年11月14日 15:54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意外上涨0.1%,避免了技术性衰退。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

  这一出人意料的扩张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德国经济正经历一段从传统增长引擎变成疲弱之源的艰难时期。

  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全球需求减弱以及关键汽车行业的动荡,导致了10年来最严重的制造业衰退,并给德国作为经济强国的生存能力提出了疑问。

  经济增长主要是由消费者和政府支出带动的,而机械和设备投资下降。第二季度的经济萎缩曾引发了长达数月的衰退猜测。

  最近有一些迹象表明,德国经济可能已经度过了最严重的低迷时期。商业信心似乎已经稳定,投资者对前景的信心正在改善。但情况远未明朗,多数关键指标仍处于多年来的低点,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低于1%。

  德国各大企业都感受到了这种痛苦,从西门子(Siemens)到巴斯夫(BASF)等公司反复警告称,贸易问题正在打击市场人气和投资。

  对经济的担忧令债券收益率承压,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连续6个月低于零。这也意味着,要求德国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的呼声越来越高。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经济增速的数据仍过于疲弱,德国在第三季度避免了陷入技术性衰退,但经济发展仍然脆弱,上行趋势已经开始,但可能进展缓慢。

  经济形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贸易问题的发展。“关税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分析师表示,“不确定性——抑制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企业的投资——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更大的拖累。”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