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迪士尼大涨7.6% 推动道指创盘中新高

尾盘:迪士尼大涨7.6% 推动道指创盘中新高
2019年11月14日 04: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道指成份股迪士尼大涨7.6%,推动道指上涨约100点,并创盘中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货币政策适当,暗示美联储近期可能按兵不动。关于贸易谈判的多方消息令市场莫衷一是。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透露关于贸易局势进展的新信息。

  美东时间11月13日15:13(北京时间11月14日04:13),道指涨96.55点,或0.35%,报27788.04点;标普500指数涨3.02点,或0.10%,报3094.86点;纳指跌1.51点,或0.02%,报8484.58点。

  周三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7806.40点,创盘中历史新高。道指成份股迪士尼(DIS)大涨7.6%,耐克(NKE)上涨2%。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他在书面证词中表示,如果经济没有实质恶化,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鲍威尔称:“我们认为,只要有关经济的最新信息大体上符合我们对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货膨胀接近我们2%的对称目标的预期,那么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可能保持适当。当然,如果出现导致我们对前景进行重大重新评估的事态发展,我们将作出相应的反应。政策没有预设的轨道。”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三次降息,降息幅度都是25个基点。联邦基准利率目前处于1.5%至1.75%的目标区间。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还担心美国人长期以来对未来通货膨胀率将处于低位的预期。低通胀预期一直是日本和欧洲经济前景疲弱的主要因素。他说:“我们将继续监测这些事态发展,评估它们对美国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鲍威尔对议员们表示,在任何经济衰退时期,都需要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他警告称,长期联邦预算“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他表示,这可能削弱财政政策制定者在任何衰退中提供帮助的意愿和能力。

  鲍威尔对联合经济委员会表示,美国金融系统面临的整体脆弱性水平“仍处于中等水平”。他说,一些资产类别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上升。他表示,企业的债务负担处于历史高位,但家庭债务与收入之比相对于危机前的水平较低,而且近年来一直在逐步下降。

  鲍威尔认为,低利率、低通胀和低经济增速已成为美国经济的新常态。

  关于气候变化,鲍威尔称其是重要的问题,但并非美联储的职责所在,美联储要求金融公司具备韧性,包括具备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

  美联储今年已连续三次降息,每次降息25个基点。在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后,鲍威尔提高了未来降息的门槛,但暗示美联储距离加息还有较长时间。

  受到美联储最近一次降息行动的推动,美股三大股指近来迭创新高。实际上,昨日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但过去几天以来,在投资者关注谈判状态的同时,有关国际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因素令美股涨幅受限。

  尽管美联储在10月连续第三次宣布降息的决定已无可更改,但越来越多的美联储鹰派官员现在却公开发声反对那次降息行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称,美联储上个月降息是错误之举。

  哈克称,他本来不同意美联储2019年的第三次降息,目前阻碍增长的主要问题是不确定性。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也在周二对降息的效果表示质疑。他指出,美联储今年三次降息对重振企业投资可能作用不大,因打压企业投资的主要因素是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

  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曾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近期数据没有改变他的看法,即美联储最新一次降息没有必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在周二的讲话中再次抨击美联储,再度抨击美联储先升息后降息的行为,称美联储让美国在与其他国家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并呼吁实行负利率。

  昨日市场原本更加关注特朗普有关贸易关系的言论,不过特朗普却意外对此涉足不多,这令投资者担忧贸易局势不确定性还在延续。

  与此同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国会举行的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美国众议院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23:00)就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举行首次公开听证会。这是美国20年来首次公开举行的弹劾听证会。

  NatWest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hn Briggs表示,与弹劾听证会相比,鲍威尔的证词可能更能影响市场。弹劾听证会则感觉更像是冗长的过程。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3%,不及分析师预估,整体CPI环比涨0.4%,同比涨1.8%,均超预期。核心CPI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

  美国劳工部的CPI指数往往高于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而后者是美联储目标所采用的指数。美联储关注的核心PCE指数显示近几个月有通胀升温迹象,尽管9月同比涨幅为1.7%,仍低于2%的目标。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联邦预算数据。

  新西兰联储周二意外决议维持利率不变。新西兰联储认为,之前的降息举措完全发挥效应需要一段时间,今年较低值的纽元支撑了经济。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纽元走软支撑了新西兰的经济,目前我们的货币政策情况刺激性很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新西兰联储11月利率决议再度令市场大感意外,此前市场广泛预期该联储本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不过稍早其宣布维稳,令市场对后市该联储再度降息的预期显著降温。

  英国脱欧消息面,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当地时间13日宣布,如果他赢得下个月的大选,英国可以“终结没完没了的脱欧”。经英国议会批准,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寻求终结长达三年的脱欧深度分歧。这种分歧已削弱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稳定性的信心,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地位。

  焦点个股

  据相关媒体报道,私募股权巨头KKR已经正式接触沃博联(WBA),计划将后者私有化。该交易有望成为史上最大一宗杠杆收购交易。

  投资者还在权衡思科(CSCO)、加拿大鹅(GOOS)、瑞幸咖啡(LUCK)与NetApp(NTAP)等公司的财报。

  瑞幸咖啡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增539%。瑞幸咖啡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15.4亿元,去年同期为2.41亿元,同比增长539%,高于市场预期的14.75亿元。净亏损为5.319元,去年同期为4.85亿元,超过最高分析师预估。

  耐克(NKE)表示,将结束在亚马逊(AMZN)上直接销售运动鞋与服装的销售活动。

  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正在关注谷歌(GOOG,GOOGL)公司在病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数百万病患者资料的一个项目。谷歌健康业务和云业务的高管们回应称,公司并未滥用来自美国最大医疗健康供应商提供的健康数据。

  特斯拉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企业名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在香港二次上市的计划可能将于11月最后一周成为现实,筹资规模至多130亿美元。

  其它市场

  周三欧洲市场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3%,德国DAX指数收跌0.41%,法国CAC指数收跌0.2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23%。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