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驻欧盟大使:特朗普在欧盟问题上存"历史性错误"

前美驻欧盟大使:特朗普在欧盟问题上存"历史性错误"
2019年11月13日 04: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3日讯,前美国驻欧盟大使说,特朗普总统在与欧盟打交道时犯了一个“历史性错误”。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美国驻欧盟大使安东尼-加德纳(Anthony Gardner)发表言论称:“60年来,无论是共和还是民主,美国政府都认为欧洲一体化应该得到促进,因为这对欧洲和美国都有好处。”

  “这届政府认为欧洲一体化是不好的,欧盟实际上是敌人——这是特朗普的说过的话。”

  特朗普总统任期的开始标志着跨大西洋关系的改变,其中包括结束一项广泛贸易协议的谈判。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对欧洲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他曾在2018年表示,欧盟是美国的“敌人”,并补充说,欧盟28个成员国在贸易问题上占了美国的便宜。现在,美国总统将在未来24小时内决定是否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 

  特朗普还呼吁欧盟国家尊重北约设立的防御目标,并一直是英国脱欧的积极支持者。

  特朗普“更喜欢以跨国方式与特定的欧盟国家进行一对一的接触”。加德纳称“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实际上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我认为这是因为欧盟在很多事情上是美国的天然伙伴。”

  加德纳说:“尽管存在各种紧张局势和其他问题,但我们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如果我们不与我们的天然盟友欧盟合作,我们就没有希望决定贸易、数字经济和其他领域的规则。”(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