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调查显示一些富裕投资者预期明年股市将大跌

瑞银调查显示一些富裕投资者预期明年股市将大跌
2019年11月12日 22: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12日讯,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表示,世界各地的有钱人正采取避险措施为潜在动荡的2020年做准备。

  根据瑞银对超过3400名全球受访者的调查,大多数富裕投资者预计明年年底前市场将出现一波显著下跌,并且他们平均资产的25%目前以现金形式持有。贸易冲突是他们最关注的地缘政治问题,而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被视为对投资组合的另一重大威胁。

  “迅速变化的地缘政治环境是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的客户策略官Paula Polito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发现全球互联互通和变化的互相影响相比传统的企业基本面对他们投资组合的影响更大,这与过去存在显著不同。”

  根据这项8月至10月间进行的对可投资资产达到至少100万美元群体的调查,近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市场波动率可能会攀升,而55%的人认为2020年底之前市场将出现一波重大下跌。60%的人正考虑进一步提高现金水平,而62%的人计划增加资产类别的多元化。

  在五月份进行的类似调查中,现金占投资者投资组合的比例更高,达到32%。

  不过,富裕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严格来说似乎都是就短期而言。全球将近70%的受访者对未来10年的投资回报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