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与衰退擦肩而过 第三季同比增速9年以来最慢

英国经济与衰退擦肩而过 第三季同比增速9年以来最慢
2019年11月12日 13:3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7-9月同比成长速度为将近10年来最慢,因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忧虑损害制造业和企业投资。

 2019年6月25日,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全景 2019年6月25日,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全景

  尽管英国经济躲过了技术性衰退,但季度增长反弹幅度小于预期。

  8月和9月产出下降,当时英国面临着没有过渡协议就退出欧盟的风险。

  目前离提前大选还有一个月,英国财政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称赞成长数据“稳健”。反对党工党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

  “政府将为过去六个月0.1%的增长举杯庆祝,这一事实表明他们对我们经济的希望和预期是多么的低,”工党财政发言人John McDonnell表示。

  经济学家表示,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和疲弱的全球成长背景可能促使英国央行在明年下调利率,即便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月31日新的退欧最后期限之前通过了脱欧协议。

  “勉强躲过经济衰退没什么值得庆祝的。”Institute of Directors经济学家Tej Parikh表示,“英国经济一整年都处于走走停停的模式,增长不时被不断推迟的退欧最后期限打断。”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幅由第二季的1.3%降至1.0%。这是自2010年第一季以来的最慢同比增速,也略低于路透调查中经济分析师预测的成长1.1%。

  第三季GDP较上季增长0.3%,低于英国央行以及民间部分经济学家预估的增长0.4%。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英国经济萎缩了0.2%。

  英国央行降息?

  自2016年退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失去动能,公投前的年增长率基本都超过2%。

  上周英国央行将2019年经济增速预估从1.3%小幅上调至1.4%,主要因为其预期第三季增速将快于此前的预期。这将同2018年增速相同且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英国央行预期2020年经济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至1.3%。

  上周有两名英国央行决策者投票支持降息,若经济成长依然疲弱,且英国和欧盟间较长期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可能会有其他决策者跟进。

  Close Brothers首席投资官Nancy Curtin表示,“英国央行预计,如果英国议会批准了脱欧协议,消除了无协议退欧的风险,投资将出现反弹,但我们认为这是很乐观的看法。”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第三季度企业投资保持稳定,但同比下降0.6%。

  制造业产出降幅超过预期,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8%。

  拜失业率下滑和薪资增加所赐,第三季家庭支出较上季增加0.4%,政府支出增加0.3%。

责任编辑:魏雨

英国央行 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