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谷歌正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健康数据

报道称谷歌正秘密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健康数据
2019年11月12日 0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报道,谷歌的“南丁格尔计划(Project Nightingale)“在患者及医生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收集了数百万美国人的个人健康数据。

  报道称,收集的数据包括实验室结果、医生诊断和住院记录等,此外还有患者完整的健康史及姓名、出生日期等其他信息。

  谷歌在去年与美国医疗集团Ascension合作启动了该项目。 据报道,该数据收集涉及全美21个州。据称,现在至少有150名Google员工可以对“数千万”患者的数据进行访问。

  隐私权专家表示,根据联邦HIPAA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南丁格尔计划”似乎是被允许的,该法律允许医院与业务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前提是该数据有助于“相关实体履行其医疗保健职能”。

  据报道,谷歌正在利用上述数据设计一个软件,该软件能运用机器学习针对不同的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