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外,还有四大产油新秀国未来将颠覆油市

页岩油外,还有四大产油新秀国未来将颠覆油市
2019年11月11日 22: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有了美国和这四大产油新秀,欧佩克的减产努力恐怕将全白费......

  今年以来,我们听到很多关于“页岩油行业要亡”的言论,持续下降的原油钻井数似乎也印证了这些传闻。继11月1日公布的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创近三年来最大降幅,上周六公布的美国原油钻井数进一步跌至684口,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布两油闻讯上扬。

  另一个证据是页岩油企业股价不佳,可能面临筹资问题。SPDR S&P石油与天然气勘探与生产交易所交易基金在过去一年中损失了近40%的价值;而综合了15家石油开采商和生产商PHLX石油服务指数则下跌了更多,市值蒸发了超过40%。

  然而,事实上,钻井数持续下降等因素并未阻止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趋势。此前EIA公布的美国原油产量续刷历史新高已经达到1260万桶/日,且高于其他国家。如此看来,美国页岩油正走向衰退可能不过是一众多头聊以慰藉的说辞。

  事实上,回溯EIA近期公布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美国原油产量和出口一直有增无减。美国9月份原油进出口贸易顺差总额创纪录新高,而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石油出口范围也是有史以来最广的。 

  INTL FCStone能源交易联席主管Mark Benigno表示:

“在经历了范式转变后,美国现在已成为出口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这也意味着,随着美国出口目的地更加分散,世界上一个地方的短时原油供应短缺也只对油市产生较小的影响。”

  这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释为什么沙特原油遇袭案后油价仅暴涨了一日,除了沙特的惊人复产速度外,世界原油需求疲软和美国和其他地区的原油产量增加也是重要的利空因素。

  美国作为产油冠军地位固然难以动摇,而其他产油新秀也在积极增产原油。巴西、加拿大、挪威和圭亚那这四个产油国一直以来在油市占据重要地位。

  目前世界每天原油产量达8000万桶,有分析预计,到2020年,这四个国家将每天向市场增加近100万桶原油,到2021年产量将会在2020年的基础上新增100万桶。产量的增长将弥补欧佩克国家的减产缺口,加上原油需求端的疲软,油价未来或将进一步被拉低。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