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避免经济衰退 第三季度数据依旧疲软

英国避免经济衰退 第三季度数据依旧疲软
2019年11月11日 18: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躲过了经济衰退,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大选提供动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一表示,7月至9月份期间,英国经济增长0.3%,避免了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尽管如此,该数据仍然弱于预期,显示出在进入第四季度之际,经济几无动能。

  约翰逊寻求在12月12日举行的大选中让保守党获得多数席位,以推动其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

  如果约翰逊赢得大选,英国可能在新的脱欧截止期限1月31日之前退出欧盟。如果约翰逊输了,英国脱欧可能会进一步推迟,从而延长笼罩经济的不确定性。

  英国经济较第二季度反弹,掩盖了脆弱的基本面。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英国8月和9月份的GDP均录得萎缩。

  这意味着英国经济在进入年末时失去动能。这解释了英国央行的一些官员上周为什么提出异议,推动降息。英国央行此前预计英国第三季度增长0.4%,与私营部门的分析师预期一致。

  脆弱的前景

  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至增长0.2%,2019年全年仅增长1.2%,为十年前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增速。2020年的前景取决于大选和英国脱欧进展。

  第三季度GDP增长完全归功于7月份的强劲表现,因8月产出下降0.2%,9月份下降0.1%。第三季度总体GDP仅同比增长1%,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魏雨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