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计划在IPO中将0.5%的股份售予散户投资者

沙特阿美计划在IPO中将0.5%的股份售予散户投资者
2019年11月09日 23:2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9日讯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将至多0.5%的股份出售给散户投资者。

  这家沙特石油集团尚未透露其计划中的IPO规模,以及将上市的股份比例,不过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这一比例可能为1-2%。

  消息人士周六称,假设沙特阿美的总估值达到2万亿美元,上市部分的股份可能价值约100亿美元。预计该公司将在周六晚些时候的IPO招股说明书中披露更多相关细节。

  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开端后,沙特阿美上周启动了国内首次公开发行。该公司没有透露将出售多少股份或何时上市的细节,而专家的估值从1.2万亿美元到2.3万亿美元不等。

  消息人士上月表示,过去几个月,一个政府委员会已与数十名沙特富豪会面,以达成售前协议。

  他们表示,沙特政府还鼓励投资者将海外持有的现金汇回国内以参与IPO,以避免从沙特银行体系抽走太多流动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