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滥用旗下慈善机构 被罚款200万美元

外媒:特朗普滥用旗下慈善机构 被罚款200万美元
2019年11月09日 06:37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外媒称,纽约州一名法官当地时间11月7日要求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支付200万美元,因为他滥用与他同名的慈善基金会,导致资金被用于推进他2016年的总统竞选。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萨莉安·斯卡尔普拉将特朗普支付的这笔款项分配给了八家非盈利机构,这项裁决与该州总检察长对总统及其三个成年子女就现已解散的特朗普基金会提起的一项诉讼有关。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网站上为这家慈善机构进行了辩护,他称该基金会是一家“极其有效的慈善机构”,只是“在技术上存在一些小的违规行为”。

  特朗普基金会的一名发言人说,法院拒绝了总检察长提出的惩罚性赔偿请求,基金会对此感到满意。

  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说,她的办公室还与该基金会及其董事达成了协议,以了结她的前任芭芭拉·安德伍德于2018年6月提起的诉讼。

  詹姆斯说,特朗普承认他“本人曾滥用特朗普基金会的资金”。该基金会去年12月同意解散。詹姆斯还说,特朗普的子女——小唐纳德、埃里克和伊万卡同意接受有关慈善机构官员职责的“强制培训”。

  詹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法院的裁决以及我们通过谈判达成的协议是我们在为保护慈善资产并追究那些滥用慈善机构谋取私利者责任所作的努力中取得的一场重大胜利。”

  特朗普指责詹姆斯“出于政治目的蓄意曲解了和解协议”。

  安德伍德是在21个月的调查后提起诉讼的,她说,调查发现特朗普基金会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之间存在“广泛的非法政治协作”。这起诉讼寻求收回在2016年艾奥瓦州为退伍军人举办的一场筹款活动中该基金会获得的282万美元捐款,安德伍德说特朗普当时允许他的竞选团队控制这笔钱。

  斯卡尔普拉同意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观点,即特朗普违背了他对该基金会负有的受托责任。

  她写道:“特朗普违背受托责任的行为包括允许他的竞选团队策划筹款活动,允许他的竞选团队而不是基金会来管理资金分配,以及利用筹款活动和资金分配来推动特朗普的政治竞选。”

  这名法官说,因为这笔钱最终还是用作了支持退伍军人的目的,所以特朗普只需支付不加利息的200万美元,而不是全部的282万美元。

  斯卡尔普拉说,她没有作出惩罚性赔偿判决的原因是特朗普同意采取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编译/李莎)

责任编辑:魏雨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