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 IPO失败后 投资人希望企业证明自身盈利能力

WeWork IPO失败后 投资人希望企业证明自身盈利能力
2019年11月08日 21: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对于那些试图获得资金并上市的科技初创企业来说,盈利是新的出路。

  在本周于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网络技术峰会上,2000多家初创企业争相吸引风投、大型科技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关注和投资。潜在投资者的回应异口同声:告诉我们你将如何赚钱。

  NewView Capital的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Ravi Viswanathan 在“硅谷是否正在盈利?”的小组讨论中表示,“现在能看到的转变是,与不惜一切代价实现增长相比,实现盈利的距离和盈利路径变得更加重要。

  在优步(Uber),Lyft和Peloton等亏损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IPO之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利润。由于投资者对公司的巨额亏损感到担忧,WeWork被迫取消了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与此同时,优步(Uber)的股价本周大幅下挫,此前该公司在本周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公布了11亿美元的净亏损。

  风投公司Augmentum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姆•莱文(Tim Levene)表示:“当你的亏损增长速度快于营收时,就是一个危险信号。”

  在里斯本会议上的企业家和基金经理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近几个月来增长与利润之间的争论已经升级,因为一级市场高估值科技公司的财务受到了公共投资者的更为严格的审查。

  黑石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本周稍早在网络峰会上接受CNBC的Karen Tso采访时表示:“该行业…估值达到另一个高峰。”

  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在此前的采访中说,“该行业……估值达到另一个高峰。”他指出,随着上市前的时间变长,科技公司积累了“人为利润”

  一些投资者指责软银(SoftBank) 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向无利可图的科技初创企业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大量资金,从而扭曲了私募市场的估值。软银本周公布了14年来首次季度亏损,这是由于对WeWork和Uber等公司的投资减记所致。

  软银CEO孙正义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的投资判断在很多方面都很糟糕,我对此进行了深刻反思。”

  尽管最近出现了这些例子,但网络技术峰会上的企业家和投资者认为,可行的商业模式一直是获得资金的关键。

  欧洲金融科技公司unicorn OakNorth的首席执行官Sunil Chandra说:“我认为,长期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最终获胜的情况总是存在的。”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从Vision基金获得了3.9亿美元的投资。

  钱德拉为愿景基金辩护说,它是“绝对出色的投资者”。他说,利润与增长之间的平衡一直是企业家、创始人和投资者的“艰难权衡”。

  普遍的观点是,盈利之路,即显示收入最终将如何超过成本的计划,比公司立即盈利更重要。

  金融科技独角兽TransferWise的创始人兼董事长Taavet Hinrikus表示:“公司为未来的增长和盈利进行投资没有问题,但是必须确保自己的经营模式能够盈利。”该公司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的净利润为1,030万英镑(合1,320万美元)。

  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维特考斯卡斯(Rytis Vitkauskas)周四在一个座谈会上说,一些最成功的科技初创企业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实现盈利。

  “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是生来平等的,”他说,“发展迅速花钱就快,只要这种二元性是合理的,一些很好的公司就是这样诞生的。”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