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阿里巴巴下调香港IPO融资目标 降至100亿美元

消息称阿里巴巴下调香港IPO融资目标 降至100亿美元
2019年11月07日 21: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下调香港IPO融资目标,降至100亿美元。

  11月6日有报道称,阿里巴巴将于下星期寻求香港上市审批,集资额为100亿至150亿美元。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在回应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据了解,阿里巴巴的融资规模在780亿至1170亿港元之间,中金及瑞信担任上市保荐人。

  从日期上来看,阿里巴巴很有可能在“双十一”购物节过后,向香港交易所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

  “阿里巴巴应该会在今年内完成上市。一方面现在人民币在升值,市场预期比较高;另一方面,投资者的热情也比较高。如果市场低迷,对于刚刚上市的公司也不利。”一名公募机构海外投资负责人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认为,阿里巴巴将超过腾讯、美团,成为港股市场的风向标。

  【相关报道】

  阿里巴巴下周寻求香港上市审批?回应来了!港交所李小加:“是秘密就不能说”

  从日期上来看,阿里巴巴很有可能在“双十一”购物节过后,向香港交易所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寻求上市许可,并可能会在11月底或12月初上市。

  资料显示,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资金250亿美元,创下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IPO交易纪录。自从上市以来,阿里巴巴股价较当初的发行价已经上涨2倍多。截至11月6日美股收盘,其市值为4738.5亿美元。

  按照计划,阿里巴巴原定于今年8月在港交所上市,但由于某些原因推迟至今。如果此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将成为港交所历史上最大的IPO交易案。

  资料显示,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了250亿美元,创下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IPO交易纪录,上市以来涨幅为96.33%。

  阿里巴巴最新公布:2020年Q2营收1190亿!

  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2020年Q2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人民币1190.2亿元,同比增长4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27.5亿元,增长40%;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5.4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2%。

  其核心业务电商和云计算在Q2持续发力:电商平台第二季度营收为757.86亿元,同比增长40%;云计算Q2营收达到92.91亿元,同比增长64%。除此之外,本地生活服务饿了么成长明显,营收达到68.3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36%。

  另外,阿里巴巴在财报中披露,于9月23日成为蚂蚁金服33%的股权持有人。阿里巴巴一次性收到蚂蚁金服的股权产生的收益为692亿元人民币(约97亿美元),这部分股权收益也带来了收入的高速增长。

  将提振港交所交易信心

  而阿里巴巴的归来,也将提振外界对于香港的信心。

  2018年,香港通过IPO筹集的资金位居全球榜首。但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港交所目前的融资规模落后于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截至10月中旬共融资185亿美元,而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融资规模分别为219亿美元和233亿美元。

  对于阿里巴巴重返港股市场的消息,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回应称,“是秘密就不能说”。

  他表示,现时新股市场平稳发展,至今有128间企业上市,有关宗数应为全球第一,共集资逾1400亿港元,暂列全球新股集资第三位,而今年余下时间或有好的项目来港上市。

责任编辑:张宁

IPO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