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业绩指引好于预期 盘后股价一度涨超6%

高通业绩指引好于预期 盘后股价一度涨超6%
2019年11月07日 05: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1月7日讯 高通对当前财季的预测好于预期,表明智能手机需求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后可能正在回升。该公司的股票盘后一度涨超6%。

  根据高通周三公布的财报,截至9月29日的财季,该公司净利润增至5.06亿美元,合每股盈馀(EPS) 0.42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13亿美元,合每股盈馀(EPS) 0.36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每股利润为78美分,而平均预估为71美分。营收下降17%,至48.1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测销售额为47.1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周三表示,第一季度的收入将在44亿到52亿美元之间。这一预估的中值为48亿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47.8亿美元。

  目前高通的营收已连续第五年下滑。投资者一直在观望高通能否将其在5G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转化为销售增长。

  高通的芯片是全球多数智能手机的主要组成部分,但随着消费者对手机的使用周期延长,该公司收入不断缩水。

  高通与苹果公司就未来版本的iPhone恢复供应关系,让投资者乐观地认为该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会改善。 

  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任命阿卡什-帕尔希瓦拉(Akash Palkhiwala)为首席财务官。自去年8月以来,他一直担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高通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49%,与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Semiconductor Index)的涨幅大致相当。

  尽管高通解决了与苹果的法律纠纷,并恢复向苹果公司供应其芯片,但该公司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一宗诉讼中败诉,称其存在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并被勒令重新谈判专利许可。高通正在对这一决定提起上诉,并寻求暂缓这一决定,以便不必立即开始重新谈判。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