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全球最赚钱公司IPO获批 沙特阿美即将上市

外盘头条:全球最赚钱公司IPO获批 沙特阿美即将上市
2019年11月04日 05: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全球最赚钱公司IPO获批 沙特阿美将在当地证交所上市

2、巴菲特三季度攀上新高峰 利润与现金双双创最高纪录

3、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美国可能不需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4、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预计最早于12月初签署合并协议

5、台积电预计明年增长显著 因料iPhone出货量回升

6、默克尔希望德国到2030年建立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全球最赚钱公司IPO获批 沙特阿美将在当地证交所上市

  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即将开始。

  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首次提出这个想法的三年多之后,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周日宣布将在利雅得当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apital Market Authority)已经正式批准了公司的IPO申请。

  根据沙特阿美公司拟上市的公告,公司将在募集期末确定出售的股份的数量和百分比,交易可能在12月开始。

  巴菲特三季度攀上新高峰 利润与现金双双创最高纪录

  沃伦·巴菲特的第三季度表现在诸多方面攀上了新高峰。

  首先,伯克希尔营业利润创出纪录新高,这得益于他迄今最大一笔收购--BNSF铁路带来的创纪录利润。他的股票投资获利使该集团2019年净利润达到惊人的52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其次,这位传奇投资者眼下拥有1280亿美元现金可供投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然而正是这一纪录使伯克希尔股价走低,投资者都在设法搞清一个疑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但是除了押注西方石油,巴菲特在该季度仍净卖出股票,并且在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抄底交易也愈发难寻。此外,伯克希尔今年以来跑输了大盘。截至周五,该公司A类股票年涨幅为5.7%,不及标普500指数22%的涨幅。

  巴菲特承认,在价格“高出天际”之际,近期收购企业的前景并不好。但他表示仍渴望进行“超大型收购”。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美国可能不需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称,在与欧盟、日本及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了“良好沟通”后,特朗普政府可能无需在本月晚些时候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美国在与欧盟和日本磋商的时候,于5月份同意将针对进口车辆及零部件的新关税推迟六个月实施。上月美国与日本达成了协议,不会再加征这些关税,而随着新关税生效的最后期限临近,欧盟尚未与特朗普政府达成协议。

  “我们希望与各公司就其资本投资计划进行的磋商将取得足够多的成果,以至于不必完全实施232,甚至不必部分实施,”罗斯周日表示。他是指根据1962年贸易法案第232条进行的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预计最早于12月初签署合并协议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集团计划最早在下月初签署最终合并协议。

  两家汽车制造商本周稍早表示,计划双方将分别持有合并后公司50%的股权,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以寻求扩大规模来应对成本高昂的新技术和日益放缓的全球市场需求。

  两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周内”就这项价值500亿美元的合并达成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

  该消息人士称,两家集团正努力敲定所有合并细节,并希望在“三至四周”内签署一份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同时,消息人士称,“这意味着最终协议将在12月初或最迟在圣诞节前签署。”这证实了周六早些时候相关媒体的一些报道。

  台积电预计明年增长显著 因料iPhone出货量回升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称该公司2020年将实现显著增长,因主要客户苹果据称预计5G手机的强劲需求有助于提高明年iPhone出货量。

  刘德音在周六举行的公司活动上表示,该公司2019年销售额将比上年略有增长。一位了解生产计划的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即将推出可满足需求的5G产品系列,苹果预计iPhone销量将在2020年恢复增长。

  据悉,苹果正在组织供应商在2020年发运近8000万部5G iPhone。分析人士认为,5G可能会给苹果的iPhone业务带来奇迹。Piper Jaffray的一项调查显示,23%的iPhone 11用户预计在2020年升级到5G。5G可以促进更快的无线互联网链接,这可以成为各种功能的跳板。

  默克尔希望德国到2030年建立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表示,到2030年,德国应建立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周一,默克尔将与德国汽车业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加快向低排放电池驱动汽车的转变。

  默克尔说,“为此目的,我们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立100万个充电站,汽车行业必须参与到这一努力中来,这就是我们将要讨论的问题。”德国现在只有2万个公共充电站。

  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所在地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韦尔(Stephan Weil)表示,他希望在2021年前实现10万个公共充电站的承诺。

  大众汽车正致力于向电动汽车转型,但该公司表示需要更多的充电基础设施,以便成功地推广它们。潜在的买家表示,缺乏基础设施是他们不愿购买电动汽车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