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价格同比下降17% 投资者料美股油气企业收益疲软

美油价格同比下降17% 投资者料美股油气企业收益疲软
2019年10月29日 00:2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9日讯,因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以及成本削减措施令第三季业务承压,美股投资者预计,未来几天美国页岩气企业将公布疲弱的业绩。

  主要页岩油生产商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和康科资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本周将发布本季度收益报告。由于对价格前景的担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已经削减了油井钻探并进行裁员。

  美国油价较上年同期下跌17%,天然气价格下跌约31%,阻碍了了产量的增长。分析师在报告公布前表示,裁员和偿还债务的成本也将对一些公司的利润构成压力。

  最近几个月,由于油价暴跌,惠廷能源公司(Whiting Energy)、德文能源公司(Devon Energy)和PDC能源公司纷纷裁员。随着哈里伯顿(Halliburton)、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和帕特森-UTI能源公司(Patterson-UTI Energy)出现采油设备闲置,整个行业都出现了裁员。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页岩气生产率的更新。上个季度,康科资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下调生产预期后,其股价在一天内暴跌22%,原因是油井设计减少了产量。

  油气产量“减速”

  Concho预计第二季每股盈余为0.69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42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康菲石油的每股收益预计为75美分,而一年前为1.36美元。

  美国石油公司今年向市场大量供应原油,将原油价格限制在每桶50美元左右。美国政府数据显示,7月平均石油日产量为1180万桶,较上年同期增加91.5万桶。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预估,美国明年石油日产量料增加90万桶至1320万桶,低于今年每日130万桶的增幅。

  由于页岩气价格在55美元左右,美国最大的页岩气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上周警告说,今年美国的客户活动将继续减少,并概述了新一轮成本削减计划。

  限制来得“太晚”

  咨询公司Primary Vision上周写道,哈里伯顿公司和其他水力压裂供应商已经让100家完成油气井的美国压裂团队退出市场,“其中一部分将永远不会回来”。咨询公司Enverus负责市场情报的副总裁Bernadette Johnson称,“我们预计2020年(支出)计划将集中在维护资本,或支持现有产出的支出。

  在主要的页岩油生产商中,EOG Resources预计每股收益为1.13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75美元。据Refinitiv IBES称,先锋自然资源公司或将录得每股盈馀1.98美元,下降9美分。大陆资源预计每股收益47美分,低于一年前的90美分。该公司股价已从一年前的约54.15美元跌至约29.16美元。

  安联环球投资驻伦敦的分析师罗汉-墨菲(Rohan Murphy)说,油气企业们推动资本自律“几乎有点太晚了”。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