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税务机关确认戈恩公款私用:连捐款都不是自己的钱

日税务机关确认戈恩公款私用:连捐款都不是自己的钱
2019年10月29日 13: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税务当局已确认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公款私用,坐实了这家汽车制造商此前对戈恩的指控。

  该报道称,日本国家税务局发现,戈恩在几年时间里一直用日产的钱支付咨询费给他姐姐,做一些虚构的工作,并捐款给黎巴嫩的一所大学。

  这位前日产董事长拥有黎巴嫩国籍。他正以财务不端的罪名在日本等待审判,尽管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

  《读卖新闻》报道称,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三个财年里,日产记录了1.5亿日元(约合140万美元)作为秘书办公室的开支。但税务机关判断这些支出为私人用途,不应从公司收入中扣除,并命令日产补缴税款。

  虽然这一发现并未导致对戈恩追加刑事指控,但支持了日产关于戈恩不当使用公司资金的说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产 戈恩 公款私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