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仍未摆脱险境 机构认为美元已经见顶

美国经济仍未摆脱险境 机构认为美元已经见顶
2019年10月23日 19:22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经济仍未摆脱险境,机构认为美元已经见顶,未来两个季度美联储还将降息三次

  美国债券市场中的一个部分因为被普遍视为经济衰退信号而备受关注,近来这部分已经停止闪烁红灯,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仍未摆脱险境。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在10月11日恢复正常,或许可以解读为投资者对经济看法变得更为乐观的信号。但这一变化可能也有一些技术方面的原因,因此一些专家警告称,经济或许依然脆弱。独立研究机构TSLombard宏观策略师Nikol Hearn称,不能保证我们已处于安全区,未来几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

  市场分析师Richard Barrington称,从就业和通胀等情况看,美联储降息的条件已经具备;若本周真的宣布再降息,表明其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更为悲观。

  DailyFX分析师Ilya Spivak认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计划似乎一直在“召唤”通胀。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数据,特朗普团队迄今取得的标志性经济政策成就是,在2017年底通过了全面的税改,减少了大约1.45万亿美元的税收,这在短期内刺激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

  但事实上,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顶峰后就开始下降。减税带来的最初提振效益似乎已经消退:CPI增速处于两年低点,经济活动处于2016年初以来最低迷的时期。这或许可以解释美联储今年为什么转向鸽派。

  然而,对于一直呼吁弱势美元的特朗普来说,德意志银行的报告可能令他感到高兴,因为该行认为美元已经见顶。

  在德意志银行跨资产策略的月度报告中显示,该行不看好美元的理由更多的是因为看好欧元,认为欧元已经触底;欧洲利率已经接近有效下限,几乎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此外,欧洲和其他市场之间的制造业数据处于极端状态,往往会出现反弹。鉴于市场对德国的期望如此之低,德意志银行认为有可能出现惊喜。

  德意志银行也开始看涨英镑。至于美国,德意志银行预计,未来两个季度美联储还将进行降息三次。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2%放缓至2020年的1.5%;预计不会出现全面衰退的唯一原因是,政策反应将是迅速和实质性的。在这方面,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再降息三次。尽管货币政策在许多领域都已触及极限,但仍有空间的地区正在实施货币政策。对于股市,德意志银行持谨慎态度。但与欧洲相比,该行更青睐美国股市,尽管美国股市是最昂贵的市场。

责任编辑:孟然

降息 美联储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